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丰富的沉默

也许有一天,我想,我们终于讲完了所有的话。

即使不开口,也知道对方要讲什么。

当我们讲话时,是因为我们想讲。

而不是因为要打破沉默。

你说话,我倾听。

我说话,你倾听。

我们关注着对方。这些自然而然想说的话,如同自然之声,不用任何加工组织就涌上舌尖。

可是当我们不说话时,也一点都不会尴尬。

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因为不需言语。

我们终于得以安享着那丰富的沉默。

你的眼睛可以不再注视着我。

我的眼神也可以四处游移。

或者,我们肩并着肩漫无目的游走;

或者我们一同盯着窗外的景色发呆。

或者我们一起听着音乐,

或者各自翻看着各自的书。

想说话时就说,不想说时就沉默。

我们不用刻意找话,但是不会觉得无聊。

无话可说时,我们安享沉默。

也许在别人看起来距离有点淡漠,

但是,

只有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离我更近。

只有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离你更近。

因为,在我们安享这丰富的沉默时,我的手在你手中。

手心相通。

也许我们会有这一天,即便到那时我们已经老去。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