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欧洲一瞥(一):慕尼黑见闻录


[序言]:

2012年的中秋节,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因为那天几乎我们都在阿联酋航空飞机上度过。

2012年的国庆节,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我们那天在德国慕尼黑的新市政广场。

2012年的10月2日,我们赶上了慕尼黑的啤酒节。

2012年的10月3日,我们在捷克布拉格广场上歌唱“我站在布拉格广场上”。

2012年的10月5日,我们兴奋地坐飞机飞往巴塞罗那,却一下飞机就坐错了车,开出了巴塞罗那……

2012年的10月6日,在巴塞罗那的海滨沙滩上跳跃。

2012年的10月7日,是国庆节的最后一天,对于某个同学来说,尤其会难以忘记,因为这天,他终于长久以来的梦想,在诺坎普球场看一场皇马对巴萨的对决。

几乎每天都有故事,几乎每天都难以忘记。对于经常旅行的朋友们来说,或许这些都算不了什么。但是谁让我们是没有出过国界的屌丝呢?所以样样都新奇,处处有惊喜。

在《旅行的意义》这本书里,阿兰.德波顿写道:

“在与美邂逅的那一刻,我们都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就是在一种握住它不放的渴望:将它占为已有,并使它成为自己生命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我们都有一种迫切地表达的欲望:‘我曾在这里,我看到了它,它对我很重要'。但是美是短暂的,它常常在那些我们无缘再见之地被发现,或者在一定的季节、光线及天气的情况下才成就的难逢之景。那么,我们如何才能紧紧把握其中的美呢?”

【行程】

本来计划要游览德国慕尼黑、法国巴黎、意大利佛罗伦萨或罗马、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共计4个国家4个代表性的城市。但是当时恰好也赶上巴黎时装周,机票也涨价,而男人们又希望在巴塞罗那看球赛,在海边也多呆一个晚上,后来就临时改成慕尼黑、布拉格、巴塞罗那三个城市的旅行,行程为:

9月30日:凌晨起床,7月半飞机从上海飞往慕尼黑,中途在迪拜转机。

10月1日:慕尼黑市内游,慕尼黑玛丽亚广场,慕尼黑啤酒节。

10月2日:拜仁州国王湖风景区。

10月3日到10月4日:乘坐火车前往捷克布拉格,住一晚,分别欣赏了夜色和白日的布拉格。

10月5日到10月9日:5日飞往巴塞罗那。7日男人们看巴萨对皇马的德比比赛。在海边住宿几天。

10月10日到10月11日:在慕尼黑市内闲逛,11日去往市郊的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s 购物。

10月12日:乘坐慕尼黑到上海的阿联酋杭州返程,中途一样在迪拜转机,机场购物。

那么,就分城市完成这次记录吧。

【德国-慕尼黑】

停留时间:9月30日-10月2日,10月9日到10月12日

 慕尼黑初印象

德国人据说一向很严谨,沉默,冷静甚至冷漠。也许是他们的家居设计、厨具设计(如双立人)给我们造成的印象:德国质量可靠安全,但是缺乏活力和张力。所以德国在我的旅行计划上一向不列入较高优先级。

但回味在慕尼黑,我居然脑子里闪出的关键词却是“可爱”。这似乎太不符合印象中德意志人民的气质——但是却符合我们对所谓的啤酒节的想象。

这或许与我们选择在慕尼黑的啤酒节前往有关。

慕尼黑的啤酒节在9月末10月初举办,为期两周。从9月下旬开始,整个慕尼黑沉浸在欢乐的节庆氛围中。虽然这次的出游因为选择在啤酒节期间,导致机票费用占据大头。可是事后想起来,也觉得挺值得。

出行期间,不管是地铁站、火车站、街道上,都随处可见装扮得像童话小说里的人物的各色人。

他们身着巴伐利亚传统服装,女装是白色衬衣加格子衬裙,再外加一条碎花或亮丽的围裙,脚穿平底芭蕾鞋。男士一般穿牛仔背带5分裤,蓝格子衬衣,有的会穿一双长袜子,带着高高的帽子。女孩子们又多有着美丽温和的亚麻色、金黄色的头发,特意扎成可爱的麻花辫。所以整个城市充满着浓郁的童话快乐的氛围。

图1:巴伐利亚州传统服装

图2:身穿传统服装的人们

10月1日,漫步了慕尼黑街头,走过赫赫有名的新市政厅。哥特式的高耸入云,让人触目之间就倍受震撼。而且,我们还是从地铁站扶梯上去后,看到了第一眼,即是这建于19世纪末的斑驳恢宏的建筑。一瞬间,让人屏住呼吸。


以下内容,网易LOFTER提示含有敏感词,无法发布,我检查很久也没发现敏感在什么地方,如果你有兴趣阅读以下文章,可以点击此处继续阅读。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