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交互设计师如何准备作品集

您好,


看到您写的交互设计那些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受益颇多,我学习的工业设计专业,在北京读研,没有专门开设交互设计的课程,只能自学,对行业特征只是有了初步了解,打算过段时间实习,请您指教一下实习准备的东西,需要呈现什么样的作品形式呢,也就是除了理论知识的熟悉外,作品集需要怎么准备呢。期待您的指教。

————————————————————————————————————————————————

回复:


1,先确定实习去向,打他们电话进行咨询。他们或许会具体告诉你要准备什么。因为他们是你的用户而不是我。每个地方要求会不一样。阿我们则经常会把自己的网站发给实习生,让他们体验一下,写个用户流程梳理和体验报告出来。


2,当你确定了实习的意向后,即使他们不告诉你要准备什么,你都有必要体验下他们的网站和应用,或者他们感兴趣的竞争对手的网站,梳理其信息架构,用户流程,争取能提出几个用户体验改进建议——交互设计师不同于视觉设计师可以一图抵千言,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在交付物里呈现出你的分析思路,必要的文字说明不可少的。这些结果可以用文档或者图片方式呈现出来,Page flow,Site map都是很好的结果呈现方式。


3,作为一个即将去实习的交互,你有必要先安身立命,摸摸基本软件和工具。整理思路用mind manager,画线框图可以用axure或visio,用mac电脑的话可以用产出更炫的onmigraffle。当你没想法的时候这不太重要,但是一旦你有了想法,这工具让你如虎添翼。


4,必要的知识储备和共同语言还是要有的。这个简单,先翻翻《about face3.0》,中文翻译版名称为《交互设计精髓》,加上《赢在用户》,《设计心理学》等书就够了,其他理论万变不离其宗。


评论
热度 ( 3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