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最近犯二的事儿

亲爱的盆友们,由于HEIDI同学已经很久很久不更新博客了,导致关心我滴同学们发信息给我,询问我到底出了神马情况,在此声明一下,HEIDI没有任何问题,也不是因为偷懒,当然也不是忙于恋爱晕头转向了……而是最近两个多月,我从交互的岗位转岗到了行业运营这里,目前主要在无名良品负责家居日用这一块,如果再细分的话,就是家居日用里的居家日用收纳类,工艺饰品类,以及文化用品类的运营。

所以最近不是一般的忙哈,加上新的行业新的工作方式,每每在博客上准备敲下一行字,我就告诉自己:还不够成熟吧,再等等吧,于是很久就没来了~

所以,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购买需求,想推荐优秀的商品,或者推荐优秀的供应商,都可以和我联系哈。

那么,以后我估计会逐渐交代出从交互到运营的些许心路历程,心得体会,以及我的收获和感悟,请继续关注我!

另外,既然今天来了,就讲几件我最近遇到的糗事,也算博客一笑了~


1. 你妈的

4月份做商家认证接口人,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打电话通知商家寄送认证材料,然后是接电话进行答疑。某日,有个商家打过来电话,很着急地向我讲述。

她说:哎呀,我当时注册的时候用的是我妈的名字,我现在能不能用我的营业执照进行认证呢?

我说:不行的亲,必须用申请人的名义的营业执照。

她说:哎呀,那麻烦了,我妈的营业执照有问题啊,@#¥#%#@……#¥&¥%&%&%¥×……(&……¥……%……¥%

我说:你讲明白一些,你妈的营业执照到底有什么问题啊?

当时,办公室很嘈杂,我用的声音很大,当我说完后,发现周遭顿时静音,我顿觉。

2. 亲是什么意思啊?

自从做了运营后,每天和商家互称“亲”,不觉已经习惯成自然。简直已经当成称呼人的通用名称。某日我看中了一个商家的一款商品,想推荐他参加活动,发过去一句:亲,你的这款商品能参加5折包邮的活动吗?

对方稍后回复了一句:亲是什么意思?

我以为对方是刚入淘宝体系的菜鸟卖家,居然连亲都不知道什么意思,所以一本正经进行介绍:哦,亲,就是亲爱的简称呀。
对方回复:亲是在开玩笑吧?

我说:额,淘宝都是这样相互叫的呢!这只是表示亲切!

对方回复:……我是问你,参加活动是什么意思……

3. 二姐好!

某日,有一个陌生的旺旺ID上来和我打招呼,发个笑脸后就说:二姐好!我有个朋友在无名良品开店了,我也很想开!

我心里一动,第一个疑问是到底是谁?

我就试探地发了个:你是?

对方发了个哭泣的表情,问:那你猜我是谁啊,二姐!

我脑子里搜索了一下,想起我确实有个亲戚在做服装生意的,关键是叫我姐姐的,而我在家里排行老二,不是她会是谁?

我想这下惨了,居然连自己的亲戚都不认识,立马打出一个无比热情的表情,发过去她的名字:小燕?

然后对方也回复了一下:小燕。

这下对上号了,之前听妈妈说这丫头在广州做服装生意,都做老板了,没想到现在也在淘宝上发展了。

我转交给女装的招商负责人,然后继续和TA聊。

顺便问了个问题:最近你的服装出口到哪里啊?

TA回复说:一般不做出口,二姐,都是国内。

我这才咯噔了一下,想起来我亲戚的服装主要是出口到越南的……

我说:你不是小燕!

TA说:我没说我是小燕啊,嘿嘿。很高兴认识你!

我说:那你为何一上来就叫我二姐?

TA说:因为你不是店小二吗,那当然是二姐了!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