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我很不喜欢冬天

我很不喜欢冬天。

所以我想,如果能够在冬天冬眠就好了。

不用工作,不用吃饭,也不用见客,

用一些稻草自顾把门给封了。

然后在家里升起火炉。

天天在家里睡觉,偶尔醒了,就隔着窗户看外面的雪,雨,听外面的风。

家里怎么邋遢都不用担心,

反正门口挂着牌子,写着“冬眠中,请勿打扰”。

然后直到春暖花开,才从房间里走出来,继续生活。

 

我很不喜欢冬天。

 

冬天会很干。

皮肤会干燥,笑起来有点僵硬,

头发会带静电。

手需要经常擦护手霜。

嘴巴需要经常涂护唇霜。

可是我经常忘掉。

所以冬天,人就容易更加长不好。

 

冬天会很冷,

手会冻僵,握不住筷子。

晚上脚要一直睡到天亮才暖和。

南方的冬天不下雪,却经常下冰冷的冬雨。

这连唯一来自冬天的美好都失去了。

好容易暖和了,却要起来上班。

在冬雨里,蹒跚地走着。

这真让人苦恼。

 

冬天人会变得很懒。

就是想窝在温暖的家里。

冬天会想吃很多东西。

所以冬天会体重增加。

加上笨重的棉袄和大衣。

我实在不喜欢不轻盈的感觉。

 

 

冬天会让我变得更笨笨的。

早上住在6楼的我,进了电梯后,猛按6楼的按钮。

按了亮了又灭了,还以为是电梯坏了。

换了一个电梯,继续猛按6楼。

直到别人进了电梯,按了1楼,

我才解脱。

下车时,头撞到车门上。

坐在座位上检东西,脑袋又撞到桌子。

开会时,膝盖撞到凳子——

这导致我变得更加笨笨的。

我想我肯定是适合冬眠的动物。


 

所以我很不喜欢冬天。

不过,如果我能够冬眠的话,

我想,我一定会最喜欢冬天了。

哪些不用赚钱的冬眠的动物,

是多么幸福啊。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