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一只孤独流浪的狗

这不是我拍的。虽然我也经常在马路上看到流浪的狗,它们或者守候在马路边上,似乎也在等待红绿灯或者人群的暗示才好穿过马路,或者径自罔顾交通规则,直接冲过去,引起一阵刹车声,或者,它们跟随着人群,穿过斑马线。

它们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流浪犬。但是未曾有一次,手里恰好带着相机,即使遇到了,我也未必能够抓拍到这样的画面,我大概还是欠缺发现,欠缺捕捉,或者,我的心已经渐失柔软。

Maverick发过来这张他下班途中拍的照片,我一看,立即喜欢上这张有点像电影一般的片子。

雨后的潮湿的马路,它恰好走在路中间,它瘦骨嶙峋,它毛发凌乱,它却恰好向我们回望,它的前爪还没有继续走动的趋势,而镜头也恰好在此刻定格。早一分钟,晚一分钟,多半不能留下如此安详的印象。

它在想什么?它在看什么?它会继续去哪里?希望它能够继续安详前行。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