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带着音乐,随遇而“按”

终于洗了积攒了很久的衣服。终于擦了桌子上沉积已久的灰尘。也终于将电脑上的to do list清理了一下,也终于将那两篇翻译了一半的报告给啃完了。80%的痛苦都直接或者间接由拖延造成,这句话越发有道理(好吧,其实是我自己说的话),当我做完了这些事情后,心情大好。而窗外阳光灿烂,看着我拖了很久没去修理的豆浆机,就出门了。

现在越来越喜欢住的地方了,荒凉的地方,楼下就是菜园子,很安静的马路,但是有直达市中心的车。即便在等车的无聊时刻,还可以去菜地里走走,偷拍一下花花草草,而且每次都有新鲜的变化。

转车的车站边,那些小菊花还未凋谢。

似乎有故事要倾诉的花儿。

倒了两趟车才到庆春广场,而到了庆春广场,又背着重重的豆浆机,从秋涛北路62号一路走,沿途虽然很新奇,但是都是家居和水管、炉灶的店,我不感兴趣,终于到了128号,九阳豆浆机维修处,却排了很长的队,故障原因却出奇一致:机头进水。看来,新一代的豆浆机的核心卖点可以定义为:防水且一冲净豆浆机。

修了豆浆机后,不想马上回去,就租了自行车,带着它晃晃去。

因为没啥目的,所以基本上在路口见哪个路口有绿灯就行,江干这一带我从未好好逛过,所以有一种很新奇的感觉,就像一个人在外度假,和风徐徐,阳光灿烂而斑斓,透过树叶洒落了一地。途径一些很好玩的小店,途径一些种满了鲜花和大树的街道,途径一些逼仄得很水乡的巷子。我带着音乐,心情无比地闲适。

空气很好,骑到一条很宽的马路上,还拍到了这朵美丽的菊花:

很奇怪的是,我这么无目的在骑车,却发现始终在围绕着庆春广场在逛。庆春广场上有露天的演出,索性还了自行车,在太阳下暴晒一会看演出。

舒服的在晒太阳的鞋子。

现在发现开始越来越享受一个人的时刻。兴致来了随便走走,累了随便停停,坐在草地上发呆,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再次起行。

一路上租了三次的自行车,由衷感觉到杭州的公用自行车为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后来计划骑向解放路,败给了自己的方向感,还是决定买了张杭州地图,在每个路口都停下来,像极了一个游客,对着地图比划比划。

我不就是个游客吗,哈哈。

在解放路坐上了返回滨江的车,很开心的事情发生在公交车上。

我在车上无聊打开自己的相机看以前拍的照片,我旁边上来一位奶奶,我就站起来给她让座,结束我的肩膀被很结实地按下了,那老奶奶说:我很快就到了,你坐你坐,你带着这么大的包。我很不安地坐下来,继续翻看着在宏村的照片。过了两站后,那老奶奶突然又按了我一下肩膀,问:照片很漂亮,在哪里拍的?我说宏村。她还确认一了一下。老奶奶下车前,又拍了我肩膀一下,说:谢谢哦,照片太美了。得到鼓励的我,太开心了。

在车上看到了灿烂的落日和云霞,下了公交车,又拖着豆浆机去租了个自行车在钱塘江边上晃了晃。

天空像镀了金一样温暖而辉煌,江面上泛着美丽的光芒。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