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周末好去处——杭州图书馆

想不到,居然在一个图书馆晃了整整一天。

恩,喜欢杭州的理由,由于这个图书馆,又增加了一条,重要的一条。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有免费的书看,有免费的宽带,免费的舒服的大沙发,有免费的电影和音乐……而且,你可以不用凭借任何证件在里面随便走动随便晃,随便拿着书倒到大沙发上,看完后也可以随便丢到桌上——会有工作人员将书归位。

如果你有杭州的市民卡,就更好了,可以将6本书带回家里去,一个月是免费的,超过者每天每本书需要付1毛钱,实在是太便宜了。

今天无意中还发现居然可以有大量的音乐碟片和电影也可以租借回家的。

我带了小黑,今天拍的是生活,不是风景。来,我带你逛逛杭州图书馆。

门口的茶花还未谢,桃花也盛开了。我又惹了花花草草,不过这次,由于镜头对得太近,差点惹恼了一只原本在静静采蜜的蜂儿,然后我落荒而逃,逃过一劫。

这个春天,显然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刚从宏村归来,连照片都没整理呢)。所以,接下来,拍生活。

杭州图书馆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门口的广场上,还看到正在举行的小棋王擂台赛。

中间的那个就是当时的小棋王,一个人在中间力战“群雄”,但是气定神闲的,据说刚刚5岁,水平属于业余一段。

图书馆2楼的期刊室

很多种杂志可以选择:

还居然有雅座一样的地方:

吸引人的大沙发:

中午饿了话,可以去市民中心找吃的。像大学食堂一样,来往的人也都是背着书包。我来晚了,人已经差不多散掉了。

下午的图书馆,光线很诱人。

二楼全景,比大学里的阅览器气派很多也宽敞很多。想当初,大学的图书馆还是要凭借借书证和阅览证才能进入的,而这里,居然居然不用任何证件。

我完全想不到图书馆居然还有一个书法室,我在门口瞄了半天不敢随意走进去。但是看到工作人员眼角瞥到我都没有给我任何暗示,我最终还是走了进去,在里面欣赏了一会儿,非常安静,不知道是否可以对外公开,不然真的是墨派以后组织活动的好地方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杭州图书馆借书和还书已经完全自动化自助化。让你摆脱了排队的痛苦,就是用下面的机器。

 

看书看累了,可以去找舒适的大沙发,在沙发上歪一会,听听音乐。

当然,你可以去专门的音乐厅,选出自己喜欢的音乐,带着大耳麦在沙发上休息一下。

如果想要把音乐带回家,就去音像资料室吧,凭借市民卡,可以借出6套光盘,我这次借了2套光盘,共计7张CD,有点开心。


评论
热度 ( 1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