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电器杀手

好吧,我痛定思痛羞愧难当难以为情地承认一个我逃避了许久的事实:我是个电器杀手。

印象中,我不小心让洗衣机罢工,让微波炉失效,甚至连算不上电器的马桶,也因为我不知道往那个方向掰,用坏过……

家里的打印机出现问题,老爸以为我读了大学也是IT高端科技人士,每每来求助我,我总是雪上加霜……

我以前长期使用的最尖端精密的仪器是老爸的海鸥牌胶卷相机。

还是90年代老爸拿来开照相馆用的,好好的。然后姐姐学摄影用过,好好的。然后我读大二的时候,传给我。我使用不到半年,坏了……

这长期留下的不良效应,给我的心灵蒙上了重重的阴影,以至于我在买新的相机时,手都不上去碰,手是抖的……害怕大于激动。

我的HP笔记本的键盘也是在拿到手不到一个月,引号键就莫名其妙掉了。身边的同事让我赶快去找HP算帐,可是我居然心里就没底气——我真的是电器杀手啊。

所以,每次我使用公司的打印机的时候,遇到打印机打不出来,我总怀疑是我的错,所以羞愧难当。

合租的女孩子买了微波炉,我一直没用过,上次去热面包,她不在,我开微波炉的门都开不了,轻轻尝试了几次,未果,偷偷带着挫败感闪人。

关于最近遇害的电器,这个豆浆机,我真的没虐待过它。

买了它之后,我一改以前一般不看说明书的恶习,我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将说明书如同某某宝典一样捧在手里,阅读了数次,确保我注意了各种注意事项,才开始使用。

我很开心地成功打了三次豆浆,且——将豆浆机清洗如新。

说实话,洗豆浆机是我遇到的最纠结的事情。因为说明书上说严禁将机头浸入水中清洗,可是我不得不将豆浆机翻转过来才能清洗到机头下面,而且刀片很锋利,洗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两只手长少了,应该再有一只手,悬挂着豆浆机,我才能从容清洗的嘛。

我用的时候小心翼翼,洗的时候战战兢兢。只想让它一洗我电器杀手的恶名。

可是,在我因为清洗麻烦停了几天没用后,周五心血来潮,又想喝豆浆。大早上7点就起床,将周四晚上泡好的豆子和其他干粮放进去,发现豆浆机插上电后,不工作,反而出现另我惊慌的长鸣。

赶快去看说明书,恩,水位问题,好,将水位调整成恰好中间状态。

仍然长鸣不止。在豆浆机上我找不到任何“关闭”或者“停止”的按键,要想长鸣停止,必须要切电源。可是要命的是,不小心瞥到说明书上一句“不要在豆浆机运作过程中拔出电源”,瞬间不知道怎么办。

经过我反复试验,结局宣告:豆浆机真的很诡异地坏了。

幸好在保修期。

打电话到维修点,那GG说,豆浆机肯定是潮了,所以不工作了。

潮了?

是的啊,要把豆浆机放到干燥的地方,不然机头会潮的……

我住在钱塘江边上,这里好像没有太干燥的地方……

好吧,用我美好的周六去修豆浆机。

不过挂了电话,我安慰了一下自己:

1. 豆浆机是潮坏的,不是我用坏的。

2. 凡是我用坏过的电器,一定是用户体验没设计好。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