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恩——我的另一半……

注:为了突出本文的严重且认真的气氛,本文已屏蔽了评论功能了~。

对条件有异议或者响应者,欢迎邮件探讨探讨。

这段时间,会有同事悄悄找我聊,问我有没有另一半。

她们指的另一半,特指的是老公。

想不到的是,我的答案是连BF都空白,惊奇之余就会问:为什么不找呢?

“找?” 我对这个词不知为何一直有所抗拒。

“是不是用会更好一些?”

是啊,在拐弯处,遇到那个他。只需抿起嘴角浅浅一笑,不需要任何言语,我的心思他就明了,然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梦想永远是超出现实的。好心人的眼光告诉我,再这样下去,我恐怕不是遇到,而是碰到——墙壁了,那些原本注定要和我遇到的男人,已经在拐弯处被别人叫住了找到了。

老爸夜观天相,老妈求道算命,打电话告诉我:我的八字以及我的名字(所以我已经被迫改名了),注定了我喜缘要姗姗来迟,在今年之前,即使遇到了人,也不是那个命中注定的人……

恩,我感谢给妈妈说这番话的算命先生,自此之后,我的耳根子清净多了。

最近痛定思痛,反思总结,从具体的事件中抽象出共性,和规律,发现,其实我真的不是“没啥要求”,而是有很多很纠结很莫名的很挑剔的要求,像我等大龄的属于危害社会的不安定份子,应该自我反省,将自己的择偶标准昭告“天下”——也方便关心我婚姻大事的人按图索骥,AMTF.....

亲人们,尤其是老妈,看到这里,你们大可放下心来,我,不是无作为的,我是打算采取行动的。

首先,我现在理解的所谓爱情婚姻是:

你喜欢我,

我喜欢你,

我们俩适合在一起生活。

总之:情要投,意要合,两手都要抓,一个都不能少。

咳咳,以下就是危害社会的不安定份子之大龄剩女对理想中的另一半的详细的规格表:

硬件指标:

性别:男

婚史:未婚,或者有合情合理的离婚理由。

年龄:比我大一些,鉴于男性心智成熟大概是在30左右,倾向于70后。

身高:男人的气质风度与身高没有绝对关系,但是考虑自身的心理健康,最好比我高一些,我168+3(高跟鞋)。

体型:中等健康型。太瘦不安全,太胖太可恨

地域:最好在杭州。牛郎织女的考验不是一般人能够经受的。

相貌:这个……我喜欢黄宗泽,也喜欢林保怡——所以不是重点,合眼缘最重要。在此叮嘱一下各位男士:长的如何不重要,关键是干净清爽。

软件指标:

性格:沉稳平和型,不情绪化,20来岁愤青是可爱,30来岁愤青是无奈。

爱好:喜欢安静型的爱好,例如读书,音乐,电影...,不排斥社交应酬。

职业:鉴于以上的性格和爱好,最好职业也偏向技术类、教育类。

规划:知道自己三年内会在什么城市,会过什么样的生活,可以有矛盾和优柔寡断,但是不能飘忽不定。

价值取向:性格可以互补,但是价值取向最好一致。直接体现在对事物的好坏,对错有基本一致的判断标准——这要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所以有意者请多关注我的blog,多发表一下评论,促进相互的了解。

收入:比我多一些(这也是为了男方的心理健康)。科学调研,和睦的家庭关系,丈夫与妻子的收入比例最和谐的是1.8/1。补充一句:虽然很多女孩子将房子列在征婚条件首要位置,但是我个人认为,有房子当然更好,固然能够极大提升幸福感(尤其是像我等漂泊在外的人士),但是从长远来看,真正的幸福感还是得看和什么样的人共处一室。所以,对我来说,优先级不高。

怎么样?够具体了吧?可是,我也在现实中发现了一个事实:30岁左右的单身靠谱男,正在逐渐成为稀有动物。

遇到那个他(同时还喜欢我),希望看似有些渺茫。

所以想删减几条,可是转念一想,两个不合适的人,共吃一顿饭,尚且需要耐心,共处一辈子,谈何容易,所以想来想去,一条也没有删减掉——宁缺勿滥(妈你别打我……)

PS:给像我等的大龄剩女捎句话:

再等到他之后,你可以为了两个人生活,但是在等到他之前,要学会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那么,即便没有遇到那个他,你也没有辜负这青春岁月这人生。


评论 ( 1 )
热度 ( 1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