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留此备份

我买了一个非常心爱的杯子,总是担心有一天被不小心打破,而买的地方又很难找,所以就会多买一个,留做备份;

买了一个裙子,人人都说漂亮,担心有一天被风吹走,而店铺里又卖完了,就想多买一条。

用得舒服的小本子,也会多买几个留作备份。

家里养过很多狗,也丢过很多狗,有一次,特别爱一个叫笨笨的狗狗,看着它天真的眼睛,温润的鼻子,就想:万一它有一天和我们离散了,或者"寿终正寝"了,我该怎么办?可是那时,没有想过可以备份,因为它是独一无二的。

用电脑用多了,脑子里就会出现很多词汇,代表了一种原先人不能理解的神话:

比如“拷贝”——不用任何成本,就可以复制一份。如何金钱可以这样该多么好。

比如“撤销”——不用任何代价,就可以纠正失误和错误。如果生活中可以这样多好,我不小心摔碎的盘子可以重新恢复,如果可以撤销,就会少很多相互怨愤的情人,少很多无奈的结局。

比如“备份”——很多时候,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可以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如果生活中也可以这样,就会少多少遗憾和失落。

恩,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扯点废话,说明,这个博客大巴,是我用来做搜狐博客的备份的。

为什么要做备份,因为搜狐经常吓我,在我访问自己博客的时候出现以下的提示:

请再次确认您要访问的博客或文章的地址,如果地址确实无误,则说明该博客或文章已被删除.

我的心脏是顿时加快跳动——为了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我决定,早点做个备份。

好在这个备份非常简单,只需一键,就可搬家。因此,我就来到了博客大巴。

另外,我最近越来越觉得生活和工作的blog需要分开,因为访问我的blog的还有我的父母和家人,最近写得工作方面的专业方面的事情,他们阅读起来肯定很费劲。

我知道,他们更想关注我的生活。

所以,这个blog是写给他们的。

我的搜狐blog已经更名为Heidi格物志,专门写枯燥的专业性文章: https://www.heidixie.blog.sohu.com

没准有天,会彻底关掉她。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