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很多同学关注一份体验良好、视觉上佳、思路清晰的文档是如何产生的。

恩,要仅仅要视觉上佳,直接打开PPT或PS就可以了。

但是要体验良好、思路清晰,我还是喜欢先合上电脑,在纸上写写画画。

为什么?

因为PPT天然呈现出一页页的展示,但是我们的思维天生是跳跃的。

跳跃的思维,后续需要控制,使之体系化。但是在思考前期,我们需要放松它,让它更加自由涌动。所以这个时候直接打开PPT是不合适的。

用本子和笔OK,但是我更喜欢用A4的白纸,为什么呢?

因为本子不舍得乱写啊……不舍得撕啊(那你还号称本子控)……

那么问题就来了……

因为思维会发散,会乱跳跃,那么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本来没关系的两张纸放到一起看,A4的纸就很方便了。或者,会借助即时贴,贴到相应的区域,记录下随机的想法。

纸面不但没有天然的束缚,而且可以让你更加放松,专注。

所以,放一下今天的Before和After,先是纸面的苦功夫,才有桌面的巧功夫。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