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旧文重读】什么是好的设计?

无意中翻到自己8年前的一份PPT,还是刚毕业两年不到的时候做的,居然觉得很好……我是退步了吗?

所以,打算考个古,把这份很早很早之前围绕设计的思考PO上来,既然是考古,就维持当时PPT的原貌——不要说这个PPT丑!!!!!!!!(说明就PPT本身,我是进步了的)

请各位转载的仁兄们一定加上以上的声明!

【源起】

当时是应一位出版社的主编邀请去他们团队分享关于设计的思考,主题虽然写着《设计回归本源:设计是无》,其实探讨的主题是:

一. 为何会有这个讨论

1. 目标:让团队在以下三个问题上达成共识(以下PPT):

2. 先从现象讲起——








3. 问题总结:

因为缺乏设计评审标准,视觉评审过于主观,以及敬业的设计师追求视觉表现力,导致设计过重追求外观表现而忽视核心内容。




二. 一起想更好的解决方案

关键:1. 明确设计的目的  2. 建立明确的设计评审标准



1. 设计为何而存在?





再从案例谈起:


总结:设计的目的


注:如今要修正“愉悦”二字,而改成传递与目标相契合的情感,比如恐怖片的宣传海报,设计的目的就不是传递愉悦,而是传递另一种情感。

2. 什么是好的设计?



再从案例谈起:(我原来这么喜欢讲案例讲故事讲现象啊)






【END】

设计的目的、好的设计是最重要的两个议题,如果这两个能够达成一致,那么

如何评价设计是根据以上结论进一步细化评审标准、机制;如何做出好的设计,则除了参考标准,还有一大部分要靠设计师的天赋、灵感以及对于需求的把握程度。在此不展开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