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新的小家

我的博客历程——每次搬家都要讲一遍,哎。

2007年之前,在博易上建立了一个个人主页,后来博易关闭了,我的主页也没了,所幸当时都是写一些生活小琐事,无所谓。

2007年,注册了搜狐博客。写到2013年,大概300多篇日志。从2008年开始陆续写一些交互设计专业的文章,也是从2009年前后,有了一定的固定订阅者。博客名称也从“天籁之心”,到“浮生游记”,再到“格物志”,并固定了格物志这个名称至今。

2009年左右,觉得生活感悟类的文章无处承载,就再博客大巴上注册了一个博客,捡起“浮生游记”的名称。但是后来发现却对于生活感悟分享有点抵触,更新极少,尤其是有了微博后。

后来,生活博客搬家到网易,因为当时比较喜欢发一些摄影游记,博客大巴的图片存储超过50m就要我们自己花钱买,算了一下成本,如果一个月只写一篇二篇的话,相当于每张图1元钱,而且我也不太认同这种收费模式,所以搬家到网易,只是因为不舍得那么多历史。

2013年,因为搜狐博客的落后于时代和迟迟不解决的体验问题,终于下决心去维护一个独立博客,所以搞了独立的域名,heidixie.me

寥寥无几的忠实读者跟着我跑来跑去,于是抱怨我更新太慢,同时每年要固定时间记得去续费才能维系如此一个更新频率的网站,有点不够环保。这还好,关键是这几天,这个网站运行速度奇慢无比,严重影响了我偶尔迸发的撰写博客的心情。

所以,我在网易轻博客上同时也准备维护一个备份,文章呢,两边都写。

但是这里不求看客,不做推广,甚至连互链都要避免,更加自由,写会乱写瞎喷,不局限于工作,whatever。

评论 ( 5 )
热度 ( 2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