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失眠日志

洗了脸,躺到床上,恩,今天回家晚了点,又没开电脑,应该可睡个好觉了。

躺下了躺下了,真舒服,被子像白云一样漂浮在身上,我感觉不到一点点压力,除了床板有点硬。

哎,上次去商场看到的床一定睡上去很舒服。我应该给自己买张好床,当然,还有好枕头。是啊,虽然我们会买很多东西,比如衣服,饰品,但是床和枕头是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东西了,可惜,我不能扛一张大床搬家,不过,是否可以考虑床垫呢?这个应该是比较容易搬的。不错,就这样。睡觉了。

枕头,不舒服,脖子有点疼,干脆将两个枕头叠起来试试,恩,还不错。??好像高了点,算了,垫本书在枕头下,总不能还爬起来去笔记本的内胆包吧。

恩,想到内胆包,今天中午和ryan和titi吃饭时还在聊到内胆包呢。当然,是从一场车祸开始聊的,我看到一辆mini cooper的车门被撞凹陷了,他们就开始聊日本车安全还是德国车安全,但是ryan的观点倒是蛮好的,日本车对于安全的定义也许是不同的,在轻微的撞击下会保护车不受伤害,但是稍微严重的撞击,会宁可牺牲车来保护车里的人的安全。所以有时车身会承受一定的凹陷伤害,来避免过强的冲击力转移到人身上。这时我就想起来我刚买的一款不错的电脑内胆包,是慢反射的记忆海绵,我当时还一直在想它为何能够保护电脑,一般的海绵一碰立马就压缩了,这时压力就到了笔记本上,但是若是纯粹硬的东西,也会转移撞击力到电脑上。而这种慢反射的海绵,能屈能伸,将撞击力消化于无形,所以??等等,怎么又开始发散了,睡觉睡觉,要收起思维。那天去医院,医生不是说晚上不能多想事情吗。睡觉。可是怎么一点都不困啊。想个办法困起来,深呼吸是不能做了,数数也不行,恩,我可以想像我将我的思维一条条梳理得平滑起来。现在发现生活有条理,让内心很干净。难怪有些男人们总是喜欢什么东西从什么地方拿出来就放到什么地方去。现在我也觉得这种办法很好。最起码当找东西的时候不至于把房间翻得底朝天了。哎,但是他们不了解我们的痛苦,头发。睡觉的时候,头发都不知道怎么放。压到脑袋下,怕把发型压坏了,而且脖子很痒痒。翻到头顶去,一翻身又乱了。哈哈,我还将头发放到眼睛上,当眼罩吧。估计没人想到用头发做眼罩吧。

呼吸,呼吸,除了睡觉,什么都不要想。今天我还大言不惭地在日记里写道,只要给我三天时间,不闻不问不干扰,再复杂的问题,也能够梳理分析清楚,再给我一周,再复杂的事情也能够列出计划,如果不受其他资源控制,能够直接给出解决方案。可是,可是,睡不着不就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嘛。如果给我一个命题,就是“解决heidi的睡不着问题”,按照工作的方法,如何来分析和解决呢?首先,我可能会分析造成我睡不着的原因,大脑过于活跃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前天做的脑点图也有一点这样的症状,不过其他都还好。况且好像也不太影响我白天工作的思路。还有,其他原因,缺乏安全感是吗?对未来担心?好像这段时间并没有这样的担心,相反,我还觉得这段日子自己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过去的很多思维的限制慢慢都不存在了,过去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慢慢都觉得可能了,自己会做什么,想做什么,突然慢慢很清楚了,自己需要学习什么想学习什么,也水落石出了。heidi目前觉得自己的大脑到了最宽容,最开放的阶段,对新事物充满了年轻人才有的好奇,对于挑战,充满了年轻人才有的激情。我也觉得自己的自信力,也在不断增强。我也觉得,对于身边的人,有了更多的欣赏和信任。对于无意义的争辩,已经早已不想参加但是会保持更多的礼貌去倾听。所以,这个原因应该不再存在。那么是不是又多了一个原因,就是接受的信息太多,处理的信息太多,想做的事情太多,而自己缺乏对于这些信息的控制力,让他们在不合适的时候萦绕在脑海呢?恩,一定是这样的。

其实,淡定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去想这件事情,我肯定是先入为主先担心睡不好所以才睡不着的,其实没啥好担心的,我明天一定照样去上班。但是若一个晚上都不睡,我只好请假了。哎呀,不行的。我明天还要把导航的方案出来,并和他人评审。其实导航也未必这么着急,本来计划的时间是下周内部评审。最着急的是escrow的布点方案。若我明天请假,风险就存在,pd他们若去汇报,就没有方案去汇报了。今天汇报的调研方案基本上通过了,但是会议纪要还没发出来,时间点以及各方的配合计划还没有确认,这个明天得和itit商量一下发会议纪要出来。但是我可以先从这件事情上抽点脑子出来。剩下的就是跟着计划走。恩,计划真的是个好东西。所以我明天不能请假,所以我一定要赶紧让自己睡觉。

恩想到导航,今天吃了饭上去把方案画出来了。我个人很满意的。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我知道一下子抛出是很难的。所以还是准备了很多材料和分析在方案之前,希望大家是和我一起推导出那个方案。说到这里,我想起来一个很奇妙的事情。有的时候,经过很长时间的分析梳理,给出的方案,看起来也就那么回事,也不是很惊艳,甚至很普通。哪怕是一个新人刚来,说不定也能yy出同样的方案。那么,干嘛还要花那么多时间去做分析和梳理呢?我想,经过复杂后的简单是真正的简单。不经过复杂的简单,是简单的复杂。虽然结果是一样的,但是也许有一天,还是又引发了很多复杂的行为:当时为什么设计成这样?

不过,也不知道这个导航方案究竟能不能实施,毕竟改动还是有点大。我明天必须得把风险点再考虑一下,是否能够大范围应用。而且,最好再提供一些备选方案。

今天在办公室嘈杂的环境下,听到了stella在身后对她team里的人说:不要只提供一个方案哦。我深感同意。

吸气,念睡。呼气,念觉,我除了睡觉什么也不想,因为我一想就是头脑风暴。我一定把注意力集中到睡觉这件事情上。

吸气,念睡。呼气,念觉。控制自己的风暴,活在当下,过去的事情,不去想它。明天的事情明天再想,我现在在床上,我就只想睡觉这个事情。这些道理真的很简单。

吸气,念睡。呼气,念觉。

我想想,当我吸气的时候,我就想像一个美丽的睡字慢慢向我漂过来,带着薰衣草的味道和白云的触感,它靠近我,分解成为一个一个气体分子,抚平我快速跳跃的脑部神经。

当我呼气的时候,我想像我的烦恼,担心,忧虑等等一切负面的东西,随着一个觉字脱离我而去。

恩,还是有点用的,我什么都不想了,哈哈。

??等等,你看这个睡字很奇妙,居然是一个目加一个垂。眼睛垂下来,就是睡,中国的字体真的很奇妙。

那我看看觉字是怎么样的。

还真意思,觉一般是觉醒,醒的意思,所以就“见”了,而且见上还有眼睫毛??

哎呀,又开始想别的了。

既然这样,我就爬起来把这些都记下来吧。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