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关于Window平台画图的工具的分享

看到有一个同学通过“向我提问吧”提问:

看到你用Keynote画的图太可爱了,可是我没有Mac,也没有Keynote,Windows系统是否有类似的画图工具可以推荐?

我回答问题前,选择了“仅回答”,而不是“回答并发布”,心想,回答的内容总会给我留存在“向我提问吧”吧,结果很神奇地发现,当我点击了仅回答后,“向我提问吧”栏目连原来的问题都不见了……不见了,我刚敲了半天的文字也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

什么奇怪的产品设计的神逻辑?!

本来“向我提问吧”这个栏目还觉得挺好的,可以把经常被问到的问题集中起来做个列表,什么奇怪的产品设计的神逻辑?!

不过幸好我有应对,习惯性地在点击发布前ctrl+c了一把,哼哼哼!

——————————————分割线————————————————

果你手绘基础好:

1. 买个WACOM压感板,大概700元,搭配PHOTOSHOP或专门的绘图工具,就可以打造纯手绘的风格插图。

2. 买个SUMSUNG的NOTE 10.0 平板。自带绘图笔SPEN,以及SNOTE软件,可以画出很可爱的手绘风格,比如下图这种就是用这个画的:

这个工具画好后,可以导出图片或PDF,然后在别的地方用。

3. 还可以用IPad上的一个叫paper by 35的App直接用手指画,比如下面这张,这个工具就是因为iPad不是电容屏,无法支持笔尖比较细的触屏笔,所以画起来比较抽象:

4. 或者,你还可以用笔和纸加扫描。比如下面这张,就是我用纸画好了扫描的:

 

如果你手绘基础不好(和我一样):

1. 画手绘风格的,可以用原型工具:https://balsamiq.com/products/mockups/,类似这样的(他们官网上,非HEIDI出品):

2. 其实也可以用很多其他工具,做非手绘风格的各种图,如https://cacoo.com,下面这张图就是我用cacoo.com做的。

 

3. 其实,PPT是我在window系统里最常用的画图工具。没有Mac之前,我不知道用它画了多少图。

其实也很好用,只是没有我喜欢的手绘笔触罢了。但是PPT 2013版本有一个图形编辑功能很强大——可以合并图形、裁切和交叉,所以可以用来画各种图标。下面这几张,都是用PPT画的:

 

还有这:

 

还有:

 

还有:

 

一句话,关键的问题是你怎么视觉化、可视化去表达,而工具不是问题。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