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关于Keynote手绘这回事儿

事情是这样子的……

前不久本人负责的一个产品上线,在内部论坛上发了一篇软文广告,从Keynote画手绘切入,中间举的案例是产品背景、卖点等等插图(当然是用Keynote画的),结果,软文的目标不一定达成,但是Keynote手绘倒是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几天下来,已经回帖198了,还被呼吁线下的培训和交流,本人呢,也答应了会组织小灶,所以利用周末也整理了尘封一年的Keynote手绘教程……

此外,考虑到有兴趣的亲们,也有可能会需要点源文件研究研究,但是本着知识产权的考虑,决定有偿提供,便宜,只要8元,方式见文末。我也想看看能不能卖出去给桂花换点狗粮…………抱着好奇之心。


画图——有很多好处,比如:

在很多图的风格中,我喜欢手绘感觉的图……

当然,要分场合使用。

看看你适合不适合继续看下去:

谁都知道,笔和纸是最好的开始,是最好的工具。

很多人说过,很多书上也讲过,尤其是《餐巾纸的背后》系列,他们都告诉你,一点都不难,人物只要几笔,场景也随手可完成,但是……为何你还没有画过一张图?

在用Keynote之前,我也是会画图的(参见我之前的博客),我用过手绘后拍照处理的方法,也用过Wacom手绘板,甚至专门买了一个Sumsung的NOTE 10.1平板电脑……

但是这些方法,都会让你中断手头正在进行的文档,最严重的是中断你源源不断的思路,跑到一个专门的工具上,再经过很多步骤……是一件成本较高,趣味乏陈的事情。

而且,对于很多人来说——

其实回到最初,我只所以追求手绘感,只是因为,在很过国外的网站上,经常看到这种销魂的箭头,虽然只是一处两处,也只是辅助,但是有了它们,发现整个产品说明,变得更加生动、更多吸引人了。

所以,我也尝试画了很多这样的箭头——而且形成了我的风格,而且还被身边的同事进行了模仿。他们甚至会直接问我:嘿,你PPT上(或文档里)的箭头,是怎么画的……

然后,这个箭头的背后——我劝他们放弃。

直到我发现了Keynote手绘工具……

之前,我也只是把Keynote当成PPT的替代版。

首先是箭头……再也没有这么随心所欲了。

但是,后来,我用它完成了远比箭头更加复杂的多种应用场景:








其实一点都不神秘,关键是你从来没有打开它研究过。

先尝试画个圆吧:

你也可以使用尖点和平滑点转化来获得一个圆:

你可以先不急着什么都自己去画,而是用简单的已有的形状组合,转化为手绘感的线条:


还可以发现它能够做更多的事情:



如果你有兴趣,行动是最好的学习。

当然,你还可以这样:


请务必转账时,备注里注明你的邮箱地址,我将在收到付款后2天内将文件发送到留下的邮箱,请注意查收。


源文件包含以下作品,都练习一遍,发现还是无效,支持申请退款^_^。




评论 ( 56 )
热度 ( 69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