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拯救手残党,用Keynote人物组件自由拼漫画吧。



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想法,写了两篇关于Keynote手绘的教程,也顺便得到了一些热爱学习的小盆友的打赏——我认为是赏给我家小桂花的。

但是,只有Keynote手绘源文件,对于一些同学来说貌似还不够。毕竟,手残党太多了……



虽然我不经常固化Keynote模版,做演示文档都是随心所欲,不过我突然想到,人物形象,貌似每个人都会用到,且如果我拆分成表情、肢体、发型,分享给大家做灵活组装,不是更好吗……所以……产品经理想的就是:可复用!效率提升!可扩展!所以……不如做成这种?




说干就干,国庆节的时候,画了一些“头”——


可是,做为一个审美也不怎么滴的非美术专业出身的产品经理,我在处理人的肢体上遇到了瓶颈,很难确定到底服装和身体走什么Style,比如这样的?


后来上班时间一忙起来,这事就一拖又拖了,不过后来,我突然想通了,衣服、甚至下半身,都不是重点好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豆瓣上很热的一系列组图,就像这样的——


连表情都没有太多,可是满屏都是故事啊……所以,忽略那些无关紧要的细节,把演绎故事的权利交给大家吧。

如果有两个表情,就可以有这么多不同的人物——

13个表情×8的发型×5个动作的排列组合太多了……


左侧,右侧,来对个话……

还可以增加点别的元素,发挥发挥:

每个人都可以拼装自己想要的四格漫画,前提是你要有剧本在脑子里……

这个故事是在FM104.5上女主播说的:

这个发生在我和我老公之间的对话——

那么,以上的人物、配图和漫画是怎么做成的呢?

难道每一幅都要画?都要画?做为产品经理,讲究的是复用!复用!复用!可拓展!可兼容!

所以,最终产出的是:

P1:左侧表情、身体和发型


P2:右侧表情、身体和发型

P3:其他元素


P4:附送一套Keynote手绘图标



那么,重点来了,大家可以怎么开始尝试呢?

1. 免费版本下载:

本文档提供一个免费版本,包含:



下载地址:https://vdisk.weibo.com/s/qMDP8LX5FSP0

是个压缩包,里面包含了Keynote版和PPT版,如果出现Keynote打不开,请升级你的软件版本,如果还是打不开,请与我联系。


2. 完整版本下载

自然要收点狗粮赞助费了~包含了所有已有的表情(13个)、肢体(5个)和发型(8个)了~~,还另外提供可能会用到其他元素,如对话框、白板(介个太简单了吧)、还有云里雾里的那个图标、⊙﹏⊙b汗等,另外附送一套我自己常用的Keynote版图标~~

不过,继续为之前的文档做个关联销售——,给出以下几种支持小桂花狗粮的方案,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是购买A、还是B、还是A+B哦。

不过,如果你用的不是MAC,而是Windows的话,你无法安装使用Keynote软件,千万不要购买B和套餐,因为B文档对你来说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A文档的人物组件你依然可以拿来组装生成自己想要的人物、漫画或配图的~

购买方式:


不清楚的,也可以先不要转账,而是加为好友~~我们在支付宝里聊聊~

————————————众筹养桂花—————————————


桂花的头像是怎么画的?当然是Keynote。



评论 ( 24 )
热度 ( 38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