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三言两语】了解和明白,是爱与宽容的基础


总会有日常的感悟,记录在Evernote里,等它觞一觞,还期望着能够觞出一个震撼人心,不断被人传播的大片,但是事实上,很多就此沉下去了。所以,不妨在博客里搞一个【三言两语】,不求眼球,但求些许共鸣。

有一个上级,从之前有限的接触中,知道他是个要求极高极高的人。所以,总是在沟通、汇报中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最近却慢慢发现,他变成了我们最信赖的,也是对我们包容度最高的一个老板了。

他判断事情成功与否的标准并没有降低,而是因为一直对此事情有了解,有关注,知道我们进展中的困难、障碍,以及已经付出的努力,以及打算要做的尝试。所以,在这个了解和明白的基础上,他的包容、耐心,都随之增加了。压力不是来自严苛,而是在包容、期望之下的自发的驱动力,让我们想要不负期望。

那么反过来看看自己:

1. 当别人误解了我的工作,或者对我的产品提出质疑时,我是否很急躁地直接反弹回去,而没有了解他们确实不清楚,明白他们的出发点和诉求到底是什么?

2. 当小伙伴交付出不如人意的工作结果时,我是否很着急地想要引导他们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去走,而没有详细了解他们结果背后的思考?

3. 当开发同学没有按我的需求去实现,在即将发布时才被我发现后,我是否根本没有反思是不是自己沟通不到位?

了解和明白,才会有爱与宽容,这句话是很早之前在《故道白云》一本书上看到,佛陀在菩提树下讲给孩童们听的。昨天又在《佛陀传》中看到,由此感悟。

提醒自己,下判断、结论之前,先给自己一些时间,看是否能够多一点了解,多一些明白,多一些客观。

评论 ( 3 )
热度 ( 5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