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我还是很想念百度的

我把博客搬到博客大巴后,甚是新奇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在博客大巴上写了好几篇文,都荒废了这里。没料到,博客大巴被和谐了。但是我的朋友们怎么知道博客大巴被和谐了呢,他们只知道是我的博客被和谐了。一早,一个北京的朋友就发消息给我:我访问你的博客,结果访问不了了,说是含有有害信息,你到底写啥了?

其实我就是一个正直、上进、勤奋的不愤怒的青年,我的博客里只写专业、积极的生活,从来不叽叽歪歪,埋怨这个埋怨那个的。真的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看来做互联网,一定要有点背景。

这次,博客大巴被和谐,居然连个料理后事都不人家,好歹给俺一个机会把数据倒腾出去啊……哭……

今天早上打的,还在的士上听到收音机说目前是全民举报有害网站活动,突然想到如果对某个网站有仇,大可以先发点有害信息,然后去举报它……嘘,太恶毒了。

然后一坐到座位上,就听到同事大声欢呼:百度被黑了。

不由得居然心里有点幸灾乐祸,赶快输入百度域名,结果看到:

百度台湾就更牛了,不但出现出错提示说:

台灣百度日前遭受有心人士破壞,導致主機系統癱瘓。

為有更好服務與品質,目前正在搶救資料訊息,請網友靜待佳音。

台灣百度非營利網站,請有心人士切勿以私心破壞大眾網友利益為重。

更神奇的是,你contrl+A后,还能看到黑客留下的留言,其中有句话很搞,说:“my main aim is not doing some bad things”

你看,有关系还是不行,做年头做网站,黑白两道都要通吃,才能安然无恙。

百度被黑了,我为何很开心呢?

其实我和百度无怨无仇,大概是咱们中国人都有点幸灾乐祸的本能吗?

或者是因为我做肩颈按摩的那家店里的服务员问我:我为何找不到你们阿里的淘宝,总是能找到百度的淘宝呢?

反正我也不用百度,被黑就被黑了吧。

 

结果,一会,我就很想念百度了。

我有很多问题要搜索,当百度能访问的时候,我都没意识到我每次都是从google跳转到的百度。现在我也很自然就点击第一条,第二条,等待了半天,才发现找不到服务器,这才意识到:百度被黑了。

我想念百度,万恶的黑客。

PS:关于百度被黑的真相讨论,又掀起一轮新的互联网创意热潮,比如以下:

百度被黑真相1:
伊朗人为什么要黑百度,真相已经揭晓,政治抗议只是表面原因,
其实——由于美国的军事打击和政治威胁,伊朗人准备大批量购买火箭筒,
于是来百度搜索,但是遭遇百度的竞价排名,
伊朗人选购了搜索结果排名第一位的火箭筒,到手之后发现上当受骗。伊朗人很气愤,遂黑了百度。

百度被黑真相2:

伊朗圣战军的新任领袖阿卜杜.阿卜杜拉(abaidu.abaidula)看百度不爽,犯了名讳。

据说官方的回应是:

1月12日10:45消息,针对百度网站无法访问一事,百度官方表示:“由于www.baidu.com的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了,导致www.baidu.com不能被正常访问,公司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理

PS:访问百度,还是有机会的,请问它的隐藏域名https://www.ba1bu.cn/,各种功能一样可用(太没品的域名)。其实www.baidu.com.cn也是可以访问的。

 

突然发现,这个事件可以借用到一场事件营销上,比如,某个知名网站若想推出新域名,先自宫,把自己的老域名黑掉,然后放出各种马甲说网站被某某黑客黑了,最好扯上点严重的关系,然后突然有人跳出来说,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域名可以继续访问,然后一瞬间天下皆知。

当然,这样做的前提当然是,网站本身要足够有知名度的,不然一般的网站,黑就黑吧,连个看笑话的人都没。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