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再见,Lofter。(新家还未定)

最近一直在LOFTER没有更新文档,也有一些朋友问我,为何我的一些历史博客图片看不到。今天和大家集体交代下。

1. 200多张图片被LOFTER搞丢了

之前发现我的一些博客图片打不开了,发了邮件给LOFTER的客服,没有任何回应,拨打电话也没有人接,在微博上艾特了网易LOFTER官方账号,也没有得到回应。

后来我拨打了12315市长热线,投诉此问题。

好在这个通道还是有用的,之后接到他们的运营人员的来电,和我询问各种问题,一开始以为问题是因为我本人的操作,引用了网易相册的图片,而网易相册下线时我没有做备份,导致图片丢失。幸好我本人回忆出来,我已经多年不会用网易相册,至于为何这200多张图片为何和网易相册域名有关我不得而知,总之不是我个人主观行为。后来,网易LOFTER的运营负责人也承认是他们自身问题,但是说,因为中间历经多次团队变化,技术团队变化,具体的原因早就不得而知,图片也找不回来了。

也感谢他们的排查,最终定位涉及一下博客共计200多张图片都已经丢失,且没有办法找回。


2. 被要求的道歉得不到

我内心OS是:我靠。

作为一个写了多年博客的人来说,虽然比较佛系,也没想变现,但是毕竟每个字,每张图都是辛辛苦苦码出来、画出来的。

你就说一句找不回来就可以完结了?

所以我说那我能不能要求公开道歉?

能不能在网易LOFTER的官微上道个歉。

一开始运营负责人也同意了。

但是后来说她答应得太托大了,实际上呢他们做不到。

又和我谈是否能经济赔偿。

你说这怎么定价呢?我只是心里有气需要纾解。

我就让对方来定个方案,一起看一下。

再之后,就没下文了。

3. 果然拿出来免责条款

几周前,我又想起这件事情,再次拨打了12315。

经过漫长的等待,今天接到了杭州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

对方态度还蛮好说,给我道歉说,因为LOFTER不接受调解,也没有办法帮我找回图片,说是LOFTER的几个观点是:

1. 他们本来就没有承诺要提供存储服务。

2. 他们的免责条款里有说明,因此对于用户数据的丢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3. 我可以走法律途径继续起诉。

我翻了一下LOFTER的免责条款:



我想,让LOFTER能够直起腰杆的就是这段话吧。

想问问各位有多少注册时意识到,你的数据、图片有一天丢失,提供服务的LOFTER根本不会有任何责任的呢?

最后

会不会起诉,我还真不一定,虽然身边也有法律资源,但是想想为此投入的时间精力,有点疲于应对。另外,其实我今天发现自己有个办法可以找回50%以上的图片,这次还是感谢之前不经过我个人允许进行转载的各个平台,在GOOGLE上按我的博客文档标题进行搜索,居然有一多半的文章是可以搜到的,而且是可以看到图片的。只是我没有时间去一一编辑文章重新更换图片,也不想在LOFTER上更换图片。

所以其实LOFER说的“完全没有办法找回”,也只是没有用心而已。



评论 ( 7 )
热度 ( 11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