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再见,2011,欢迎,2012

2012年2月1日,时间不知不觉在新年已经滑去了一个月,这个时候方想起在博客上做个年度总结,看似有点晚了。


很长时间不更新博客,让我有点惭愧,热闹的2011年过去了,我在新浪微博上(https://weibo.com/heidixie)编围脖,在path上传照片,在Evernote上写日记和工作笔记,人越来越不喜欢重重的博客,让我必须要找个时间端坐下来好好去构思一篇有营养的文章。但是,我怀念过去那些这样做的日子,因为,有你们的支持、鼓励。你们让我觉得我这样做,产生了一定的价值。


但是2011年,博客的产出还是有限。为什么呢?


我的2011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变动的一年。在短短一年内,我经历了4个不同的部门和岗位,由交互,到行业运营,再由行业运营到供应链管理,然后又到商业智能(BI)团队的工作变动。其中,有主动,也有被动,总之一言难尽。期间,收获不可谓不丰,但是频繁的变动,也会导致难以沉淀出太多成果。


这一年,是我的职业历程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年,因为,我之前是一个很注重职业安全感的人,我不喜欢变动,我喜欢扎根,深入。但是这一年的4月份,当我主动从交互设计领域走出来,要在行业运营内轮岗开始,开始接受了变化,接受了各种新岗位的挑战,适应不同的工作节奏,不断翻坡看新奇,学不同的交流语言……这经历打破了我之前固守的很多观念,阶段性的成绩,虽然看似mini,也让我体会到了:没有什么不可能。很多事情看似不可能,要么是我们还没开始做,要么是做得还不够。


2011年,我尝试了变动,但是并没有在翻坡之后坚持做够。一个原因是伴随着大环境的变化调整工作,一个是看了更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选择。2012年,希望能够坚持,打井,并且打出水来。


生活上,2011年也绝对是值得纪念的。

因为,2010年,我是一个大龄剩女。而2011年末,我们领了红本本,变成了法律上的有夫之妇。

2011年是有人陪伴着走的一年。生活模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一起看电视,一起看书读报,一起逛街,一起买菜做饭……即使单独静坐在电脑前,也难以非常严肃去应对我博客的文字。当然,这点我必须承认,是不对的。嘿嘿。


2012年,对我来说是压力和挑战巨大的一年。


工作上,摆脱变动,安心扎根和打井。

我接下来的工作是在商业智能(BI)部门,和一群数据分析师,以及数据仓库的同事一起工作。

我的使命是要和他们一起打造多维度集成的企业综合信息数据分析平台——里面涉及到数据的存储、处理,更多则会聚焦在数据内容的规划和展现上。希望有从事数据产品相关的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们多多交流和指点。


当然,对于我的老本行,交互设计,持续关注并多多应用到不同领域中。


生活上,忙碌的一年。

婚纱照、婚礼、蜜月接踵而至,想想都头大了呢

2012年,计划在杭州按揭一套房子,也要筑巢了。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考验我的项目管理、GTD等时间管理能力。希望无心插柳柳成荫,在此方面有所程长和积累。


但是不管如何,身体是第一位的。

1. 不过晚加班;

2. 不饿肚子加班;

3. 吃好点,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在2012年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并和看到此篇烂文的你共勉。

评论
热度 ( 3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