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不悔

 

不悔 - heidi - Heidi的浮生游记

 

本图纯粹属于插图,与主题无关。

适才在群里,有人贴上一句来自萧伯纳的名言:要结婚的就结婚去吧,要单身的就单身去吧,反正你们迟早都要后悔的。

在智者眼里,似乎觉得后悔是人类的本能。这在日常生活中确实经常遇到,会有不少人感叹,后悔啊,后悔不该贸贸然进入股市,后悔当初不该离开另一个城市,后悔没有珍惜应该珍惜的那个人。后悔啊,后悔啊。

可是最于事无补的就是后悔。也许快乐的真谛就是永远不要后悔。

发现自己做错了,吸收教训,及时停止或者改弦更张。

发现自己做对了,就继续偷着乐,继续坚持。

发现方向暧昧不清,要么就给自己适当的停顿,重新找到方向——要么就先继续走着瞧。

那些已经犯下的错,错过的人,跌过的跟头,说错的话,错失的机会,都是为我们的人生增添了一些遗憾,从另一种角度理解,也是丰富了人生的层次。知道这些遗憾,这会使我们更加珍惜当下。记住这些教训,这会使我们更加智慧。人生就是这样不断丰富前进的,但是没有后悔。

况且,人生中怎么会有绝对失败的事情呢,任何分分岔岔的小道,弯路,都会有意料不到的风景,且其中乐趣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体会。或许有人会后悔,说当时若选择了其他的路,会不会更好呢?这不但不能改变现状,而且其实其他路的结果并不能预知,说不定更坏,说不定弯路更多。所以,安心当下,放眼将来,无论过去是对是错,只有经验和教训,意外和美好,没有后悔。


评论
热度 ( 2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