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放下吧

仙剑奇侠传电视剧里,紫萱等了徐长卿整整三世。世世轮回,追随着他。他经历了转世懵懵懂懂,她清醒如故,一定要再续前缘,纵使他早已忘记了前世的纠缠和爱恋。

观众为紫姗的痴情唏嘘不已。

而我,却清醒看到一个前提:紫萱,仗着不老之身,才如此等下去。

因此,可以一直明媚如花,美丽动人。因为任何时候,她出现在他面前,都如云彩般美丽。

心有所爱,又能够永远守候下去,这不是悲壮,这不是不幸,而是幸福。

即使不能实质在一起,仅仅两两相望,也是幸福。

我们为什么卯足了劲放不下,非要以某种形式在一起?因为我们都不是不老之身,我们只能在这有限的人生里,在最好的年华找到对方,然后才可放心从容老去。

 

你倚在窗前,我问你:为何放不下?

你说:因为我只有这一世。

再问:那为何决定要放下?

你说:因为我只有这一世。

我黯然不语,因为我听懂了你的答案。

只有一世,别无机会,因此死心眼,认定了这个人,只可惜这个让她放不下的男人,心里却也放不下另外一个她。

只有一世,且会逐渐老去,若守候下去,等他终于回头时,自己却韶华已逝,眼神不再清澈,眼角写满疲惫,那时,站在面前都有胆怯,实在不是你设想的结果。

倘若,我们都有清醒着度过的一世又一世,那么,我们定然会很轻易就放下。因为,还可以再次扳倒重来。

倘若,我们都有不老之身,那么,世界上就会多出多少默默的守候,等待,一世又一世。

 

可惜,没有倘若。上天也许早已料到这一切,仅仅赐给我们注定了结局的短暂人生。这人生里,还有懵懂的年少,还有种种要履行的责任,还有生老病死,扣除这些,留给我们等候的时间太少,太少。

放不下,也要放,不是不再爱,而是等不起。

不是没耐心,而是会老去。

错过了明媚如春风,只能用一脸沧桑迎接你,此情此景,实在不是等待的人心中所愿,因此,情愿放下你。

 

放下吧。我看着你疲惫的眸子,心疼。

劝一个人放下,用“放下我执”,“回头是岸”等等大道理讲,不如直接说:你会老的。更有效,也更残酷。

但是,也许,命运会给我们更好的安排,谁说不是呢?


评论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