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苛求完美,不停止进步。不懂数据的交互设计师不是好的产品经理。

秋叶

秋叶

在人流拥挤的车站,我独自在等着公交车。

一片叶子从天空飘落,在我的面前优美起舞。蓦地,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掠过,改变了那片叶最后的轨迹,改变了那片叶原本从容而优美的独自的旅程。

那片薄薄的,柔弱的叶子,就这样被大风重新卷到漩涡里,慌张,失措,无助,进而,随同很多城市的尘埃,消失在半空里。

透过朦胧幽暗的路灯,我无从辨识她的去向。

只知道此前一刻,她曾经像一位朋友一样,从我头顶的树上缓缓飘下,像是携带着音符,优美而从容地起舞,只可惜,这个静美,终于被突如其来的大风破坏了。

我的不安全感

站在这秋初的已经有点凉意的秋风中,想着那片薄薄的叶子,有种情感正如这风一般,突如其来。

在这个失眠的夜里,我清醒地看到了自己失眠的原因。

不是太精神,不是由于灵感来袭,可能真的是因为想得太多,然而,真正的原因却躲在背后,那就是,心中潜在的,沉重的缺乏安全感。

我就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

当我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长出了一口气。

长久以来,我未曾真实真诚表达过真实的自我。在博客里不行,博“客”,不能让负面情绪传染给客人。给亲人讲也不行,只因为他们也要为我更多担心。身边的职场,也要忙于打造一个理智清醒靠谱的我。

于是,于是,这个缺乏安全感的自我,被遮盖住了。

打死也不让人看到我的脆弱。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有行动,有积极的心态的大好青年。

谁知,在午夜里,这种情绪却会萦绕在心头,生出很多忧虑和不安来。

像一片薄薄的秋叶一样,无助随风。却要时刻带着一幅面具出来。我手写我心,可是说出的话,让自己也觉得陌生。

豆瓣的一篇书评,换来了100多个好友邀请和几十个被关注。我知道他们是因为我文中所表达的理智和清醒而来。而我却倍感压力,因为我表达出来的,未必是自己能够做到的。而我还是表达出来了,我的真诚在那里?

以前觉得,文字能够写成跌宕起伏,文辞华美着实不易。

如今发现,能够用简洁的文字,清楚表达内心真实感受,才是最难的。

我等人,除了文采和修为不够,更多的,还是层层的束缚和种种的顾虑吧,呵呵。

在凌晨即将入睡的时刻,我想,那片薄薄的叶子,被风席卷而走后,跌宕起伏,经历了一番别样生活后,会不会最终还是继续着之前优美而从容的脚步,最后飘落到城市的一隅。只不过,是另外的一隅,也许比这人潮拥挤的车站更好。也许她会在鸟鸣声中飘落在有着露珠的花园草地上……如此一想,也有些心安。

我是一个大多数时间乐观积极偶尔迷茫无助且多愁善感的人,这无关悲秋,也无关落叶,他们只是暗合了某时的情绪。


评论
热度 ( 1 )

© Heidi格物志 | Powered by LOFTER